禪修入門

襌修帶來身心清淨

就像用透明桶子從河中舀一桶水,最初一片混濁,隨著時間流逝,水中沙石漸漸下沉,較輕的物質浮出水面,此時清澈透明的水便會在中間顯現出來。禪修的過程讓思維逐漸清晰,體內垃圾逐漸被排除,身心變得清淨。當身心清淨如水,就能將周圍事物照得清清楚楚,開啟靈性與智慧。

菩提禪修倡導慈悲,慈悲的心可以溝通無限的能量,慈悲本身就是巨大的能量。學習禪修,啟迪心中的慈悲和智慧,看透障礙、化解煩惱,快樂健康自然來。

襌修帶來健康能量

一切物質都是能量,人體的健康更是離不開能量。中醫有「通則不痛,痛則不通」的理論,「通」是指經絡通、氣血通,歸根結底還是能量。能量不通或者能量不足,都是身體逐漸步入亞健康狀態的主要原因。

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,很多生活方式不健康。例如,飲食不依時令,食量無限制,通宵達旦地熬夜加班,娛樂生活豐富導致作息紊亂,壓力大導致情緒失控等等。生活的失衡,讓身體能量也失去平衡,加上能量過度消耗,各種問題就會接踵而至。

通過菩提禪修的修行,習練者可以融於宇宙時空的無限慈悲能量之中,激發人體自身療癒力。禪修讓身體不足的能量補足,讓堵塞的能量疏通、讓身體裡不平衡的能量變得平衡,從而帶來身心靈的健康。

清淨與能量

禪修的初級原理

有益身心的觀想式修行

禪修有很多好處,但是很多初學者,學習禪修中遇到的一個挑戰就是想禪修,但靜不下來。該怎麼辦?

菩提禪修通過一念代萬念的觀想式修行,讓沒有基礎的禪修者可以很容易的達到相對的清淨。禪修中,隨著金菩提宗師的導引加持,可自然而然融入清淨祥和之境,迅速梳理繁雜的思緒,讓散亂的心歸於安定,與宇宙能量相融。

通過簡單易學的禪修動作與慈悲的觀想,能夠獲得天、地、宇宙的能量。當身心放鬆了,達到身心的慈悲平和、清淨自在,進入禪的狀態時,煩惱和疾病自然就消失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