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體免疫系統

每個人體內都有與生俱來的一位全科醫生,就是人體的自癒系統。研究表明,60%-70%的疾病可依靠人體自癒力獲得康復。常見如感冒、發燒、失眠、小傷口、腹瀉、口腔潰瘍、輕度「三高」等等。

自癒系統很龐大,包含免疫系統、應激系統、修復系統等。其中免疫系統是人體最重要的防禦屏障,當有病菌入侵時,免疫系統能夠有效識別異己,並派遣「免疫大軍」將其殲滅,使人體免於病疫。

然而,現代人普遍壓力大、思緒煩亂、三餐不規律、過度疲勞、熬夜、吸煙、酗酒等,加上外界空氣和水汙染的侵襲,都在大大削弱著自身的免疫系統。

想擁有健康的免疫功能? 菩提禪修給你助力

人體是一個有機整體,充足的能量是維繫所有組織運作的前提。中醫認為「邪之所湊,其氣必虛」,當人體正氣不足時,邪氣便易入侵。免疫反應就是正邪能量的對抗。研究表明,身心輕鬆愉悅可以促進免疫細胞數目的增長,提高其活躍性;而不良情緒卻可激發免疫細胞與正常細胞的自相殘殺。

菩提禪修能夠快速補充元氣,增強正能量,提高免疫力,將不平衡的能量平衡起來,將堵塞的能量疏通,使各系統健康有序地運作。禪修還可以淨化身心,消除煩惱,轉化負面情緒,疏解壓力,讓身心獲得更深層的放鬆。一顆清淨放鬆的心和充足的正能量,永遠是捍衛人體健康的最大助力。

提高免疫有方法

回歸自然的健康之道

當人感覺疲憊了、煩惱了、迷茫了,回到大自然之中——呼吸清新的空氣,感受和煦的陽光,踩一踩鬆軟的土地,看一看綠色的植物……,會感覺身心之中的負面能量很快就被清理掉了,這是為什麼呢?

閲讀文章

禪修,提升綜合免疫力

免疫力低,無力對抗病毒入侵,免疫力過高,又會自我攻擊?大疫當前,如何擁有健康的免疫功能?

閲讀文章

提高免疫力,這樣吃最有效

病毒面前,免疫力是最好的醫生;提升免疫力,飲食是基礎又重要的環節。如何才能「吃」出免疫力?一起來認識提升身體免疫力的飲食要點。

閲讀文章

菩提禪修提升免疫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