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這些睡眠障礙嗎?

美國睡眠基金會(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)建議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需達到7至9個小時,但有近75%的美國成年人承認,在過去一年中曾有過失眠問題,也有超過23%的人則長期忍受失眠症困擾。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,越來越多的人有過失眠的經歷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公布的數據顯示,全球共有1/4的人受到失眠的困擾。

無論睡多長時間,都覺得睡眠不足。
睡眠質量差,人老得快,臉色暗沉,頭髮大把掉,體重不斷上升。
晚上入睡困難,上床30分鐘仍無法入睡,睡著後多夢、惡夢。
每天起床後都覺得疲勞、精力不夠。免疫力下降,只要有流行傳染病,就擔心自己會中招。
睡眠深度不夠,夜間容易醒來,醒後難以入睡。
常感到倦怠、嗜睡、情緒低落、記憶力減退、頭痛、易怒、心臟不舒服。

睡不著怎麼辦?禪修改善睡眠

長期失眠怎麼辦?在藥物和各種助眠技巧之外,禪修在改善睡眠方面不斷創造出成功案例,並逐步獲得科學界的驗證和認可。美國麻省大學(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)針對禪修對睡眠的影響作了研究,在102位患失眠症的受試者中,58%的人有顯著改善,91%的人表示他們服用的安眠藥劑量減少了一半以上。參與此項研究的明尼蘇達州大學博士克勞斯(Cynthia R. Gross)建議:「我們鼓勵人們嘗試禪修──沒有任何副作用且效果良好,除了改善失眠之外,甚至還具有許多潛在益處。」

菩提禪修,顯著提升睡眠質量

在眾多禪修方法中,菩提禪修簡單易學,效果十分顯著。近年來,越來越多的失眠症患者通過菩提禪修的方法緩解焦慮、放鬆身心,提升睡眠質量,甚至擺脫了多年失眠症的困擾。他們來自世界各地,卻有著相似的經歷:從長期失眠的煎熬中解脫出來,不僅夜夜好眠,也開啟了活力人生的新篇章。

改善失眠小貼士

禪修——改善失眠的新方法

適當的禪修訓練可以幫助修復和重塑大腦,完善的頭腦又會幫助改善情緒、壓力控制以及失眠問題。禪修如何修復大腦、改善睡眠?讓我們看看美國麻州大學所作的相關試驗,聽聽菩提禪修愛好者受益的故事吧!

閲讀文章

「枕」麼睡很重要

有些人以為只要用高的枕頭就能「高枕無憂」,也有人睡覺的時候不喜歡用枕頭,這些習慣都是不對的,太高或太低的枕頭都容易讓人肩頸痠痛而「落枕」,甚至會耳鳴、頭暈、打鼾、失眠,該如何選擇枕頭呢?

閲讀文章

關愛健康 從優質睡眠開始

世界衛生組織一項研究表明:全球約有27%的人遭受睡眠病症的困擾。失眠影響的範圍涵蓋了精神、情緒、記憶力及身體健康等各層面,因此睡眠品質不可忽視。

閲讀文章

菩提禪修改善睡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