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習慣與肥胖

研究發現,肥胖與飲食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,如飲食的速度、頻率和食量等。其中,習慣性過度飲食、貪食是導致肥胖的首要因素。人們為什麼難以管住嘴巴呢?往往是由於不能識別自身發出的飢餓和飽足的訊號。此外,生活和工作中產生的負面情緒和壓力,會促使人大吃大喝,以求身心的安慰。

如何改掉這種飲食習慣,是成功減肥的關鍵所在。

想減肥,請用襌心吃飯

經過大量研究驗證之後,各種「禪」式減肥越來越受重視,成為廣被採納的瘦身方法。運用「禪」來減肥的最常見方式是認真地吃飯、禪意地進食。

美國科學家選取了34個關於「禪意進食」的實驗,發現禪修的訓練可以提升覺察力,讓人更清淨和專注。受試者吃飯時做到不分心,細嚼慢嚥,每一口都吃得津津有味。餓了,清楚地知道是真餓;飽了,意識到是真飽,不讓情緒擾亂自己的真實感受。

通過這些訓練,受試者的體重在實驗過程中有一定程度的降低,而且在實驗結束後,他們的體重還在繼續減少。這是常規的減肥方案很難做到的。

菩提禪修:輕鬆減肥 效果長久

菩提禪修可以更深刻地改變人的飲食習慣。一方面,練習禪修能提高對當下覺受的專注度和敏銳度,因此能夠讓人準確識別自身的飢餓感和飽足感,避免「誤吃誤喝」。另一方面,禪修還能培養習練者用接受的心態對待心理和生理的各種感受,讓理性做主,避免因為負面情緒而飲食失控。

在菩提禪修,很多學員短短三個月就減重10公斤,有些人甚至產生了辟穀的現象,即不食五穀雜糧,通過吸納自然精華之氣,能量充滿,精力充沛,在這個過程中能自然而然地達到減肥、排毒等效果。禪修之後,大家不僅身材越來越好,皮膚光滑、細膩、紅潤,而且身體輕鬆,精力旺盛、充滿活力。

減肥瘦身大攻略

快樂享「瘦」:三合一減肥法

辛苦減肥,卻收效甚微,或體重常常反彈,甚至給身體帶來巨大的傷害?如何減肥才有效、健康又不反彈?金菩提宗師帶來「三合一」減肥法,助您輕鬆快樂地獲得苗條的身材!

閲讀文章

大禮拜:健身的法寶

有一種瘦身方法,很容易便能塑造美妙的身材,並且不花錢、沒有副作用,更能使人在減重的過程中變得健康、快樂,這種方法就是大禮拜。一起看看大禮拜能帶來哪些益處吧!

閲讀文章

「瘦」經──我想苗條·之一

怎樣算肥胖?是什麼導致了肥胖?肥胖能引起哪些健康問題? 金菩提宗師為大家推薦了什麼減肥方法?

閲讀文章

菩提禪修塑造健康好身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