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「本命年」?

本命年是指所屬生肖對應到當年的生肖年,又稱屬相年。比如虎年出生的人,每逢「虎年」就是他們的本命年。在傳統習俗裡,本命年常被人們視為不吉利的一年,一旦逢遇自己的本命年,各方面運勢都會大受影響。

「本命年」對人的影響?

如果說,人的一生分成兩種狀態「順境」和「逆境」,本命年便是人生中的逆境。人就容易招惹莫名的是非、災厄上身;或是情感上、事業上容易與人發生爭吵;種種流年不利,給生活帶來的困擾,嚴重的甚至可能影響身體健康或危及性命。這時候該怎麼辦呢?

「求佛吧!」這個時候就需要靠神佛的加持和護佑。借由佛菩薩的吉祥能量與祥和之氣,為我們化解負面磁場和情緒,還能從根本處為我們增強身心能量,迎來吉祥,化解本命年所造成的各種問題。

「本命年」化解流年運勢的三種方法

本命年好不好?很多人認為,本命年犯太歲容易運勢不佳,但其實本命年也可以「一順百順」!那麼本命年如何一順百順,平安度過呢?金菩提宗師給大家提供了三個具體方法:

1.行事需「謹慎小心」

在民間,本命年也叫「檻兒年」,度過本命年就好比要邁過一道檻兒一樣,需要更加地謹慎小心。因此,在本命年的行事上不宜躁動,尤其是在做重大抉擇的時候、或是動用大筆資金的時候,都要三思而後行,並且謹守下面幾個原則:

原則1→ 不貪財、不貪小便宜,就不容易賠本,就像老鼠不貪吃就不會掉入陷阱。

原則2→ 謹慎自己的言語、凡事以退為進,生命就會多更多彈性。

原則3→ 「多念佛」,時時與佛溝通相應,自然能逢凶化吉、諸事平安吉祥。

2.凡事以「慈悲心」作主

過年的時候,諸神下凡。天上的神靈都會到家家戶戶去考察,看誰家做了許多好事、誰做了哪些功德?佛菩薩就會把吉祥與福氣送給他。這裡的「福氣」包含生活中的一切美好,有平安、健康、財富,也可能是一段美好的婚姻,或是考上心儀的大學等等。金菩提宗師說:「春節期間,神靈會去找這樣的有緣人,那誰是這個有緣人呢?那就是慈悲的、善良的人。

3.「佛前供燈」

據《施燈功德經》:「在佛塔、佛殿或佛前布施明燈的人,可以得到無數的福報。」因此,春節期間為自己或親人,在佛前點6-8天的燈,能為我們的生命帶來吉祥與光明。做一分功德,得萬分回報。回報的可能不僅僅是自己的福氣,也會幫助到你的家庭,甚至是回報給子孫後代,乃至到整個宗族的興盛。兒女若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和指引,心中就會充滿著慈悲、智慧和光明。

本命年「安太歲燈」怎麼點?

「安太歲燈」並不限於本命年犯沖的人能點。舉凡希望改善自身運勢,祈求感情、家庭事業、學業順利平安;或為親人、朋友祈福求壽的都可以來點。比如:

1.為自己供燈:

本命年犯太歲,正沖或偏沖的朋友,希望身體健康、諸事順利平安的,可以在佛前供燈,借佛光改命運;或非本命年,但是希望也能改善自身運勢、得貴人幫助、佛光加持護佑的,都可以來供燈祈求平安與吉祥。

2.為父母、為子女供燈:

為年邁的父母,在佛前點燃一盞明燈,祈請佛菩薩關照我的父母,讓他們能夠健康長壽,每一天都吉祥平安、健康快樂;或希望孩子能得到佛菩薩的指引,不學壞走正路、學習能夠專心、能夠聽話、懂事。佛前點一盞明燈,祈請佛照亮兒女們的好前程。當兒女得到佛光的指引,會更快的開啟智慧、靈性、悟性,自然也成就的比別的孩子快。

3.為朋友供燈:

本命年「安太歲燈」,不限於本命年犯太歲的人可以點。舉凡想為朋友,或為一切有緣眾生祈求平安、祈福吉祥都可以來點。這不僅是送給自己、送給親人一份慈悲的、智慧的、溫暖的呵護與光明;還能給我們帶來一份善能量的傳遞,獲得佛光普照,人人平安吉祥、圓滿願望。

所以,在過大的節日、重要節日的期間點燈,是特別吉祥的。願大家的一份真誠、恭敬,都能獲得佛菩薩的吉祥加持與護佑。

◎ 歡迎來聽聽 金菩提宗師講述:如何平安度過本命年?

◎菩提禪修學院「2024安太歲祈福」活動

菩提禪修學院「新春」期間推出了供燈《2024安太歲祈福》以及《藥師靈籤》活動。並且金菩提宗師將會在春節期間親自為大眾「解籤」,為您解答生命諸多疑惑,陪大家一起迎接美好的一年。敬請把握住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。請點擊下方連結,前往報名填寫。

★「供燈:安太歲」請前往

連結:https://www.puticollege.com/offerexpress/0

「安太歲」點燈時間:一個月

報名截止日期為:「農曆正月十五『元宵節』」截止。

★「藥師靈籤」請前往

連結:https://www.puticollege.com/drawlots

★「金菩提宗師解籤」網絡活動請前往

連結:https://registerfront.azurewebsites.net/event/31

★ 2024 新春佛前祈福報名表

連結:https://registerfront.azurewebsites.net/event/32

「心存善念」,得諸佛菩薩吉祥護佑:

無論今年是否正值本命年的朋友,在春節這個吉祥日子裡,都可以給自己一個期許: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裡心中常存善念、心懷慈悲,多說好話、多做好事,去幫人助人;同時,做一個寬容的、有度量的人。為自己,為後輩子孫打下一個夯實的功德與基礎。與家人的關係會更加和睦;學業、事業都能順利圓滿,人人更加和諧幸福!

祝願諸佛神靈守護、庇佑大家虎年吉祥一生平安、健康。